close

離職開完刀已經要半年了 

再不出國說不過去...所以開始動工出國的事了!!現在寫下來幫助我記錄~

開始想要去哪國 花多少錢 去多久 找代辦 點點點好多事~~ 這些已經想很久了

終於 定案去舊金山!! 安全方便有名的城市 畢竟一個人...安全最重要了!!雖然內心想去歐洲><

 

學校找了代辦 因為先研究要辦哪些阿哩阿紮的東西 覺得還是找專業的代辦比較安心 有一次經驗了解程序以後也可以自己用了~~

朋友介紹IDP 我的顧問是Harry Wang 幫忙簽證事務的是Queenie liu 覺得還不錯 代辦就是都滿HIGH的~

他們也都會幫忙學校的接洽 簽證表格的填寫 還有簽證的輔導 準備的文件什麼都很有幫助!! 不過如果有時間 自己還是要夠積極去找資料 並且密集跟他們聯絡問問題 畢竟他們要處理很多學生 有時候都會搞混 資訊就會漏傳了 

 

美簽 

很煩!! 雖然現在有免簽 但是只限於觀光的可以免簽 去學校讀書工作都還是要簽證!!

因為要申請學生美簽 所以要先找好學校

拿到i20跟SEVIS 付完費用 才可以去辦美簽~ 順序就是這樣!!一開始真得一頭霧水 也一直寫信問代辦

填寫美簽DS160的好用網站:http://findlifevalue.blogspot.tw/2010/05/ds-160-step-by-step01.html

免簽申請資格的網站:http://www.ait.org.tw/zh/vwp.html

 

機票

這時候也要一邊看機票 要等預約了簽證面試 才可以預訂機票 但是不要先開票 如果沒有過美簽才可以趕快刷退~免得開票退票還要手續費

 

美簽面談

其實美簽的填表格DS160跟預約面試等真的很繁瑣 幸好我都有代辦幫忙用了 說真的覺得很安心甚至覺有找他們是對的 而且他們手腳也很快 

我真的很幸運 才不到十分鐘就面談過了 連我準備的財力證明什麼都沒看~~

我前面有個女生面談很久還沒有過 有聽到說要去找男朋友 覺他到底有沒有查資料呀@@ 怎麼會說這種答案 那不過機率很高ㄟ

最後他會把護照收走 就代表過囉 到時會寄到指定地點再去領就好哩!!

 

***下面是美簽面談要準備的文件跟注意事項***

&美簽有規定的照片尺寸 雖然可以用自己原本的證件照去洗 但我覺保險跟省時間 還是到美簽附近的照相館去快照 絕對可以通過 花錢了事囉~

18_1

21_1

22_1 

 

全部用完 然後就是訂機票跟繳學費了

第一次國外匯款還不太會用 還多跑一次銀行 幸好銀行行員很親切幫忙我 總之這一切還算順利~

從規劃到找學校代辦 用完美簽找機票房子 前前後後花了要一個月 真的很不容易耶@@ 我效率不是很高 但也踏踏實實努力規劃了><

現在重要的事情差紐約的住宿 跟美國的境內機票 希望這一個星期內可以搞定 

接下來就是怎麼搭地鐵 地圖標記跟旅程細節規畫了!! 加油加油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涂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