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的!! 到達紐約機場(JFK)後就要進城啦~~但是要先具備一些必需品才能好好開始玩呀~~

1.MTA-Metro Card

 

沒錯 第一項是紐約曼哈頓的地鐵票~

說來真的很複雜  我花了三天才比較熟 就算坐錯車也可以很冷靜面對了!!

對了 紐約的地鐵是24HRS營業...想起我第一天到紐約已經是凌晨一點多....................

http://web.mta.info/nyct/fare/FaresatAGlance.htm

這裡可以查詢票價~我是買7-Day Unlimited 

 

2.NYC APP

買好票 是的 請一起下載這個APP~

雖然紐約地鐵沒有網路...但是搭車前可以看一下 哈XD

 

 

3.旅遊書-紐約地鐵遊 & YELP APP

我沒有找很多本 所以不確定是不是最好用的

但上面介紹很多吃的跟很多店 都有地址 可以在台灣時候就先參考一下

而且這本很薄 地圖很詳細我很喜歡~幫你把店家都標在地圖上

介紹曼哈頓的街道淺顯易懂 可以很快有概念 

雖然現在網路方便 但是當沒有網路時候還是只有紙本可靠 也可以跟地鐵拿地圖 

然後再來是YELP APP  我找到很多好吃的~就是從這個APP上找來的 

旅遊書搭配YELP無敵呀~~~不怕沒東西吃 哈哈 我很CARE吃美食的 XD

 

曼哈頓的街道就像棋盤一樣

東西向為街(Street) 南北為大道(Ave.)

街的數字由南向北增加 大道就是由東向西增加

大部分南端就是下城區(downtown) 像是華爾街或是中國城之類

中央公園算中城區(midtown) 大概像是梅西百貨或是中央車站  時代廣場 抓個大概 不是非常確定界線

上城區大概是中央公園的兩旁這樣~ 

 

到美國遊學 要帶好多錢錢在身上 

所以出國前先換了現金旅行支票~~

我是到台灣銀行換美金跟美國運通的旅行支票 有五百 一百 五十的面額

旅行支票安全一點 但是要花的時候要填一堆東西實在不是很方便~~ 幸好美國人都還滿悠閒的 他們並不介意你在旁邊慢慢填 他們還可以順便聊天 哈~~

4.Debit card

在美國當然要一張debit card了!!拿這張卡出來就覺自己是當地人一樣 哈哈

除了路邊攤 去那裡用這張卡就暢通無阻啦~他就像金融卡~戶頭有多少錢就花多少~也滿多人用信用卡

通常付錢店員會問你debit or credit(信用卡)?

debit就是這張啦~然後輸入密碼就可以了~

我是在chase辦的~這家銀行很大~全美國都算通~一到紐約我就衝去銀行辦卡

要趕快把所有錢給存進去....大把鈔票太危險啦~~~

我是在台灣時候就連絡上在紐約chase工作的kevin 

說來真的很幸運~我在網路上找到kevin的資訊 他也是台灣人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就傳mail給他 沒想到他回我了!!

他讓我感受到在異鄉受人幫助的救命恩惠 他還自己寫了一堆注意事項 非常細心和熱心 交給他非常安心 省去不少麻煩也不用怕被罰錢 美國戶頭有很多規定@@

kevin的email:kaiyu0725@gmail.com

他的名片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涂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